一个缺德路人

夜夜 春华❌芈姝

Part 2


- 共生


  翌日,芈姝起的比平时还早两个时辰,也不知是不是那老天作怪,天刚亮却无缘无故下起雨。见了那些该见的人,做了那些该做的礼,芈姝便觉得累了,心累。

  在檐下待了好一阵,也不见个人前来问候。衣服的摩擦声传来,渐渐近了,“张春华见过王后。”

  芈姝这才看清了春小太岁的容貌,换下这身武士的打扮,显然也是标准的美人坯子。不等芈姝回话,张春华撑开手中的油纸伞,“王后若是不嫌弃,就一起走吧,这雨一时半会是停不下了。” “好,有劳了。”

  两人似是散步,绕着不知哪家的寝宫缓缓向前。

  “将军是秦国人吗?”芈姝终是耐不住性子,主动交谈起来。

  “不是。是有别的事。”张春华虽不想开口,还是给足了芈姝的面子,不咸不淡的回答到。

  气氛又冷清下来,雨依旧淅淅沥沥地落着,比方才小了一点,湿润的空气夹杂着花草香,才让人彻底地清醒过来,旋即又沉溺其中。

  不知过了多久。


  “王后,春华就送到这里。”张春华向芈姝行了礼,有些欲言又止,“春华是粗人,若有对王后怠慢的地方,还请王后见谅。” “将军言重了,将军好意送我回来,我还没道谢,哪会怪罪将军。”芈姝笑了笑。 一瞬间或许是大雾弥漫,在张春华所在的方向,仿佛被生生撕开了一道光亮。

  “王后日后若需要春华,也可以来找我。”

  “好。”


  日子从来都是似流水般的过。

  老仆人是神仙吧,芈姝在秦国过的并不好。那也不怨老仆人,芈姝知道,注定的事,从撒谎说了“愿意”开始,就没有了退路。所谓退路,那也是妥协之后给自己的安慰,“或许可以反抗”的思想云云,也是自我安慰的废话。

  那秦王心中只有天下,没有儿女情长。后宫是他的器皿,陈放着他千秋万代的痴心妄想。


  “将军,今年几时出征呐。”彼时芈姝和张春华已算得上熟识。在好几次的大雨过后,好巧不巧都能遇到那把熟悉的油纸伞,偶有一次不是它,撑伞的人却还是她。

  “不知道,最好不出征。”张春华把手中的剑搁在一旁,“那样我就能在王后这里多赖上一阵。”


  秦王疑心极重,初次发现张春华出入椒房殿,便派遣了人暗中调查。后来却什么也没查出来,只说是“将军和王后经常一起吃鸡。” 秦王皱着眉说了一声“荒唐”。再后来也不再追究,吃鸡就吃鸡吧。


  秦王却怎么也没想到,她们真的在吃鸡。用火腿、嫩姜、春笋煲出的整鸡。火腿提供咸,春笋提供甜,金色的高汤仿佛鸡皮化成,浓稠且鲜香无比。

  用张春华的话,她愿意为了这只整鸡斋戒三天。芈姝就说,你这么爱它,用三天生命换它,不更有诚意么?张春华听了直摇头,她惜命。


  军令来的没有规矩,不像一年四时的节气,总是不偏不倚、如约而至。正熄灭了烛火,一个军令传到张春华这里,张春华无奈起身又披挂好衣服,极其稳重地接了旨。“军情紧急,明日就要出发。” 平日里普通的战役根本用不着张春华出手,芈姝早已了然,“小心为上。煮好鸡汤等你凯旋。” “好。不过可以试试白切鸡吗?” “随便什么鸡都行。” 均匀地呼吸从身侧传来,睡得真快,芈姝翻了个白眼,也睡去。


  梦里又是一个好时节,又是一场修罗狱,谁是谁的梦,说不清楚,短短二十几年,也不过是,一天又一天。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