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缺德路人

夜夜 春华❌芈姝

Part 3


 

- 天人


 

前方战事紧急,却也没到不可挽救的地步。张春华一边侦查地势和敌情,一边调兵遣将,大家打累了,偷得个半日闲,倒也没有了撕破脸皮的架势。

“将军,又在看闲书!”张春华的副将从帐外进来。这副将和张春华关系极好,没有旁人的时候自然是随便许多。

“都说’不读《易》不可为将相’,更何况多看些书总是好的。”

“读了也没用,读它干嘛 …”

“你懂什么,太极生两仪,两仪生四象,四象生八卦,玄妙得很。”

“那你说哪里玄妙?”听张春华文绉绉的这么一说,副将倒是来了兴趣。只是副将不知,张春华不过是半吊子水,所谓玄妙是听得芈姝的说辞。张春华白了一眼,“你懂个屁。”


 

可战场总归是战场,短兵相接、尸骸遍地才是常见,芈姝总说张春华不像是个将军,太温柔,她没见过张春华喋血的模样,是杀红了眼,在刀光剑影中穿梭,轻而易举地判处了一个人的死刑,然后头也不回的奔赴下一个战场。一场一场的厮杀,去取得活命的唯一一线生机,你死我亡,怪不得她。

战事就这么持续了半年,索性兵强马壮、粮草充沛,加之春小太岁坐镇指挥,胜利已成定局。待吩咐完后续,张春华便迫不及待地想回京城,“不知王后想我没有,”张春华似有似无地勾起了嘴角。


 

“边城失守,将军恐怕…”丫鬟欲言又止。

“你听谁说的?”芈姝神情似是没有半点异常,整理衣冠,叫人把冰品呈上,眉眼却如寒冰缓缓把目光落在丫鬟身上。

丫鬟扑通一声跪在地上,“宫里的太监说的,真的不关奴婢的事。”

芈姝叹了口气,“你不必害怕,本宫,只是担心将军罢了…你退下吧。”

“会没事的,对吧?”

枫叶悄悄地落了一地,又是潇潇洒洒的一夜细雨,“自古逢秋悲寂寥”,芈姝站也不是坐也不是。


 

是那秦王做的孽。自胜局已定,张春华便连夜赶往京城,路过虎牢关却遭了埋伏,一众兵马几十万大军只留得她一个,狼狈的挂在悬崖边的树枝上。一兵士从隘上滚下,怀中一道金色的令符露了出来,别人不认得,张春华可认得,只有那秦王的亲侍才有这令符。“畜牲!”张春华已顾不得长幼尊卑,“我定要取了那狗王的首级。”

两年时间匆匆逝去。芈姝不知以什么样的心境度过了这春秋两载。


 

锅炉里翻炒着裂口的板栗,铁炉里的烤红薯掰开来香气四溢,“将军,快…”,突然是想起了什么,旋即闭了口。冬至,该煮一锅鸡汤暖暖身子了。

天刚亮,外面似是有打斗的声音,芈姝唤了丫鬟,却无人应答。她穿戴好,推开房门,想也想不到此时的皇宫已是兵荒马乱,一众人作了鸟兽散。秦王更不知所踪。

一人穿着盔甲,朝椒房殿走来,芈姝看清了那人的脸,一时间泪流满面,“将军…”,那人跪在芈姝面前,“春华是粗人,刺杀君王是大罪,还请王后降罪。”

“我不知道此事因何而起,秦王在时,我是大秦的王后,秦王不在,我只是将军的朋友。于情于理都要护着你。”

“可是王后,”张春华还没说完,“叫我芈姝。”,芈姝伸手将张春华扶起,还不到半句的时间,张春华倒了下去,芈姝这才注意到张春华满身的血,她顿时慌了神。一只手拂过她的脸,她的脸上顿时也是多了两道血迹,“王后,是我冒昧了…”“王后,出去之后不会有人为难你,找一个花香鸟语的地方,好好度过余生。”“王后,只有这样,后人才不会拿住你的把柄,你是大秦最端庄贤惠的王后。”


 

 “可惜我们没有撑到冬天,要是能在一起看雪就好了,再煲一锅鸡汤,不枉此生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3)